向阳花开长安两地,志愿者暖人间一方

2021年06月15日 18:21  浏览次数:[]

10月19日,志愿者们参加了一场不一般的会议—西安女青年会义工联盟总结、表彰大会。这场会议让萌新志愿者们深刻了解到了自己身上应有的责任,同时也让她们明白了社团活动开展的范围,并更加期待未来的志愿活动。这一次的会议也标志着我们向阳花志愿者队的影响力在不断扩大,终有一天,向阳花开满地!

 

    图片1

第二天,10月20日,早上七点的天空还是很暗,而且还下着沥沥细雨,但是这么糟糕的环境没有阻挡志愿者们参加活动的激情。

    图片2

 

今天,他们要去西安市碑林区第三爱心护理院做志愿。搭上公交车,再换乘几次地铁,经过一番长途跋涉,志愿者们终于到达目的地。护理院的高老师细心的给同学们做了一番护理老人的讲解。来到护理院,见到老人们,本以为会很难把气氛带起来,但是出乎意料的,老人们都很热情,很支持志愿者们的活动。见到志愿者们,老人们纷纷微笑与志愿者们打招呼,这让志愿者紧张的心情缓解不少,更加投入活动中。

    图片3

扶老人走路、陪老人说话、给老人喂饭......志愿者们尽心尽力的护理着老人,护理院不时发出欢乐的笑声,充满了和谐的气氛。

 

    图片4

 

到了活动尾声,高老师让志愿者们谈谈自己这次活动的心得。队内唯一的男志愿者安泰丞站了出来,讲出来自己的心得。

听了他的发言,大家都深有感触。一方面,大家想到了自己的长辈们,我们已经很久没有打电话问候他们了,他们过的如何?做完这次志愿,大家纷纷表示会更加注重与家人,尤其是长辈们的联系。另一方面,在没来护理院之前,可能大家想到护理院、养老院之类的机构,认为里面都是一些被子女“抛弃”的孤寡老人,生活不能自理,十分艰难。但看见老人们红润的面孔,护工阿姨细心的照料,这一切很难让人生出悲伤之情。相反,我觉得护理院们的老人生活过得快乐,并且多才多艺。有的老人会绘画,有的老人会书法,与志愿者们合影的这位奶奶甚至还在写自己的回忆录。他们让我们感觉到生命的末尾也可以过的很有滋有味、多姿多彩。

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激情满满,值得表扬。但是也许因为大家都是第一次参加护理老人的志愿活动,显得有些措手不及。在与老人聊天时,志愿者们可能会有卡壳,不知道如何说话的现象。而老人们年纪较大,思维能力毕竟不如志愿者们,所以志愿者们应当成为聊天的主动者,话题的发起者。在下次活动,可以提前准备几个话题以便和老人们聊天,还要注意与老人们聊天时应当放慢语速,提高音量,让老人们听的更加清楚。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都从老人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无论是生命的意义,还是思亲念亲,百感交集,只有参加的志愿者们才能深刻体会到。也希望如高老师所说,我们的志愿者们能够坚持不懈,参加活动,成为老人们的期待。

在相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有着同样奉献自己的孩子们参与了另一场盛大的志愿:西安国际马拉松

10.20就是一年一度的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天还没亮,向阳花早早地就踏上了去往志愿地的旅途。

     2019.10.20清晨7:30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准时开始,在淅沥沥的小雨中,约3万名国内外选手从南门起跑。向阳花准时到达。

即使天气并不完美,太阳未能如约与大家相见,但我们的选手们仍然热情不减,无惧风雨,奋力奔跑。

每一个奔跑者都是一道独特的风景,他们用坚持和热情点燃这个特别的日子,带给我们无尽感动。

     参赛者在赛道上争分夺秒,我们的志愿者们,也在赛道下尽己所能,给他们带去鼓励和帮助,为这场马拉松比赛扫除阴霾。尽管冒着大雨,我们的志愿者们也毫不退缩,热情洋溢,或在场下加油助威,或在场边为选手们及时提供饮用水,或帮助清理赛道....

     随着选手们陆续到达终点,向阳花志愿者队的志愿活动也进入尾声。这次志愿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运动的激情,选手们听到我们的助威声后的笑容,让我们体会到了志愿的快乐。回程途中,同行的志愿者对我说“没想到这次志愿这么艰苦,也这么激动!”没错,志愿活动就是能在服务付出中收获快乐与感动。

 

 向阳花开长安两地

 志愿者暖人间一方

 护理院的老人

 等志愿者到来

 明年的西马

 待向阳花守候

 

作者:程乐雯  张琰

图片:向阳花志愿者队

推送:周郗豪  董怡楠

 


上一条:心系母校 爱校如家

下一条:我院连续五次蝉联啦啦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