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母校 爱校如家

2021年06月16日 18:38  浏览次数:[]

     近日来,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的疫情牵动着全体国人的心,在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防疫所需的各项物资也相继告急。在这紧要关头,东方语言文化学院2018级马来语专业学生赵俊杰积极响应号召,向我校捐赠一吨次氯酸钠消毒液,助力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学工部部长陈晓兵、校医院院长孟辉、学工部副部长姜涛代表学校进行防疫物资交接工作。

     抗击疫情这一段时间,各界人士都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看到家人为当地政府和家乡捐助了物资的善举时,赵俊杰也深受感动,希望能以西外学子的身份为母校疫情防控工作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由于本地市场上的消毒用品一度断货,如何购买到大批量消毒液成为了最大的困难。当他听闻朋友那里有足量的消毒液时,他积极联系,表明购买初衷,并再三保证所购全部物资都将无偿用于防疫工作,几经波折,用自己平时积攒下来的零用钱购买到这一吨次氯酸钠消毒液。

 关心母校,爱校如家。从联系供货方和学校,从购置物资到运送物资,这中间少不了辛苦操劳。对于赵俊杰同学来说,入校时间虽然不长,但对母校的感情十分深厚。“尽绵薄之力,做力所能及之事,既是一个学生的爱心,也是一名西外人的担当。现在全国各地的形式都很严峻,大家听从党和政府的安排就是对这次疫情最大的贡献。这个难关我们国家也一定会度过,即使过程曲折,也满怀信心与希望。”

 投身防疫、匹夫有责。陈晓兵部长代表学校对赵俊杰同学表示衷心感谢并高度赞赏,感谢他为全校同学做出了表率,在当下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积极传递正能量,展现西外学子的良好风采。这一爱心善举不仅体现了个人的担当与爱心,也彰显了大学生无私奉献、共度难关的社会责任感,值得为他点赞!

 在此,感谢心系母校、奉献爱心的每一位师生。希望春暖花开之际,大家回忆这场疫情时想到的是“众志成城、化险为夷”。

 期盼今年西外桃李更加灿烂,十五载东语更加欣欣向荣!

 加油!中国!

 加油!武汉!


上一条:看!春天和网课一起来了

下一条:向阳花开长安两地,志愿者暖人间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