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向阳花开,支教再次启航

2021年06月16日 18:57  浏览次数:[]

云支教开始啦!

支教前

85日早上900,我们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2020年的夏天,没有在上课路上暴晒的我们,也没有令人焦虑的考试周,也没有从学校回家过暑假的期待。甚至于没有感受到假期,但当三下乡社会实践来到我们身边时,我们深切的体会到,原来假期真的来了。

      由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本次亚非学院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采取了“云支教”的模式,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亚非学院的志愿者们通过互联网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泾源县香水镇米岗村的孩子们一同搭建起了“云上”交流学习的桥梁,这对大家来说,既充满惊喜,又存在诸多挑战。

支教后

      18个孩子,3位老师,因为求知与责任聚在一起,我们彼此了解、相互配合、教学相长、感恩遇见。

      一节45分钟的英语课,因为孩子们举起的小手、读出的单词、专注的眼神,变得那么充实、那么美好。

      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小天使,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在他们的眼神里,我看到了对单词的好奇,对英语的兴趣,和对进步的渴望。孩子们那强烈的求知欲望,隔着距离、透过屏幕穿山越岭而来,蓬勃的生命力让我动容。

      “学知识的孩子,不会砸玻璃”,因为心里有向上的力量,有道德的约束,更有一片不可玷污的善意与纯真。

                   -- 田与沫

支教 · 瞬间

谭子君

      今天是我们支教的第一天,也是我第一次给小朋友上课,本来是有一点点紧张的,但是在看了两个学姐的课之后,感觉课堂氛围特别好,小朋友们也都很聪明,回答问题很积极。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的紧张,同时,在今天的课堂上,虽然一直跟小朋友有互动,但有一些小朋友的注意力不是特别集中,可能是我的课堂没有足够的吸引力,我会在下一节课的时候作出改进,让小朋友们能真切的在课堂上获得知识,我们的支教活动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今天是我第一次当小老师,当然是很兴奋,很激动的。面对那么多可爱的孩子们我也很开心,上课前其实很害怕冷场问题的出现,但这节课里,我觉得小朋友们还是很棒的,都很积极地回答了问题。虽然因为经验不足,和自己网络的问题,让这节课不是那么完美,但在今后的教学里我一定会加以改正,尽力做好小老师!

杨珂

邹晨钰

      今天是暑期支教夏令营的第一天,因为是第一天的第一节课,对孩子们的现场互动情况和教学进度都充满着未知,但庆幸的是,孩子们配合得很好,现场学习氛围浓烈,小朋友们都会主动举手回答老师抛出的问题。虽隔着屏幕,但孩子们的童真与充满活力的面庞,使我充满了干劲和能量,也让我更期待接下来十几天的相处,继续以满腔的热血与激情进行支教工作,我会尽我的所学给他们带去知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希望和小朋友们一起努力,探索知识的奥秘,让我们一起加油。

      202085日。是一个让我紧张不已却又十分期待的日子。这一天,我们的云支教活动正式开始了。我的第一节课,在些许紧张和的忐忑不安中开讲了。为了这一节四十五分钟的课,我准备了一周有余。然而,在开讲之后,很多之前设想可能会出现的很多问题并没有出现,整体上十分顺利,孩子们与我十分配合,这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和认可。虽然也有一些开小差的现象,但我想,如果我能向孩子们输出更加高质量、更有趣的课程内容,那么孩子们自然也会更加用心,更加努力的配合我们。

霍元信

王朱彧兮

      今天是我支教的第一天,代音乐课。因为是第一节课,刚开始上课时,孩子们都比较害羞,但是在我们一起看过几个音乐MV、做了一些小游戏之后,音乐让我们变得亲密起来,这也许就是音乐的力量吧!弟弟妹妹也十分配合我,不仅告诉我他们喜欢唱的歌曲、听的歌曲,在我教唱歌时也能很快地掌握,相信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们一定会变得越来越有默契~

      今天是我第一次见到孩子们,突然回忆起自己儿时和他们一样,无忧无虑,充满童真,相比之下,孩子们比我小时候要勇敢,敢于发言、敢于表达,乐观积极,这也正是我去支教的初衷,想要遇见过去的自己,预见未来,参与孩子们的成长,教学相长,互相成长!

张心雨

张一凡

      今天第一天上课!从早上起床就开始担心设备问题、学生问题、课程问题,怕出什么差错。但是当见面会上看到小朋友们的脸的那一刻,所有的担心都消失了,孩子们一个一个站起来自我介绍,有害羞的有调皮的,他们的那种纯真感染了我,让我放下焦虑,感受到了满满的温暖。

      看似一点点内容的小课堂,一天的支教时间,其实让我收获了很多很多,收获了教育、收获了称赞、收获了经验、收获了感动,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奔赴一件事情。其实虽然我们被叫着老师老师,但其实他们是我们的老师,给予我们更多,在无数个不经意之间...

      线上支教与线下支教并无不同,我们与孩子们之间虽然有山海阻隔,但我们却能够在“云端”携起手来一同描绘这个不平凡的盛夏。


上一条:亚非学院党委书记蓟光辉亲切看望慰问军训新生

下一条:亚非出征,所向无敌|披星戴月而去,满载荣誉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