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罗运基、周鹏在“京佳杯”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复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1年06月13日 13:41  浏览次数:[]

      2014年5月23日下午,通过校内初赛预选的20名选手一行前往陕西师范大学参加“京佳杯”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复赛,其中包括我院罗运基、周鹏两位同学。

      本届“京佳杯”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共由南片4支高校代表队参加,陕西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院承办,我校研究生部与西北大学法学院、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协办。根据比赛流程,初赛在各高校内进行,复赛、决赛在陕西师范大学进行角逐。本场复赛更是吸引了4所学校共计100名选手的参与。评分采用10分制,5名评委由主办方企业主管及各个协办单位负责就业的领导或老师组成。比赛分四轮进行,包括“闪亮登场”——自我介绍、“才华横溢”——职业技能展示、“百事知晓”——结构化面试问答、“口若悬河”——现场即兴演讲四大环节。四所高校来自不同学院和年级的学生竞相登场,各展才华。经过“车轮战式”淘汰,层层筛选,轮轮选拔。100名选手中的12人可以进入决赛争夺“职场TOP1”。

       

      比赛刚一开始,第二个出场的周鹏同学凭借其独特的展示形式以及激情澎湃的现场演说就征服了在座各位评委,而出场顺序靠后的罗运基同学凭借其真诚的自我介绍以及一首深情的伊朗歌曲也感染了各位评委。两位同学成功进入第三环节。最后,在众多优秀选手的角逐中,周鹏同学止步第三环节,而罗运基同学一路过关斩将,获得本校复赛第三名的好成绩,成功进入总决赛。

     

      两位同学表现优秀,尽显东语之风采。赛后他们说:感谢学校给了我们这次机会去学习。这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个学习的平台。周鹏同学说:“虽然我没进决赛,但我在这里结识了很多优秀学长学姐,这也是我的收获!”罗运基同学表示自己会在决赛中加油,为东语奋斗,为西外争光。我们期待罗运基同学在决赛的精彩表现!

 


上一条:青春歌声,唱响未来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14年首届院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