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歌声,唱响未来

2021年06月13日 14:09  浏览次数:[]

      作为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品牌活动与传统赛事,不知不觉校歌赛已经走过了19个年头。在时间的长河中,在美好的岁月中,是共同的畅想让每一个音符播下友谊的种子;是崭新的希望让每一个声音唱响心中的喜悦,在青春的歌声中发现了美好与热情。而始终秉承拼搏向上、崇尚朝气与热情的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则更在歌声中“唱响”了未来。10月10日晚,“唱响未来”东语学院校歌赛选拔赛复赛于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拉开帷幕。东语学院团工委书记&学工组秘书,2013级辅导员崔颖、2014级辅导员季翔、2011级辅导员王一宁、2012级辅导员岳蓓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比赛。

      本次复赛由经过初赛选出的20名选手参加,分为ABCD四组,每组五人,按顺序演唱。每位选手演唱结束后评委现场亮分,每组前两名晋级,后两名淘汰,中间一位待定。四组待定的选手进行两两PK,两人晋级,两人淘汰,最终选出10名选手作为优胜者。

      随着夜幕的降临,校歌赛正式开始。在演唱之前先播放了选手赛前录制的视频,他们纷纷向大家展示并讲述了他们的歌唱梦。视频中他们清唱着自己心中的歌,投入于自己的世界中。在这短短的几分钟里,风华正茂的他们不仅展现出了天籁的歌喉,更道出了内心深处对音乐的渴望、对未来的期盼、以及对东语腾飞的梦想。选手大多是刚步入大学校园的大一新生,第一次踏上真正的舞台,胆怯与紧张固然难免,但他们仍用自己的勇气与实力为我们献上了一份视听饕餮盛宴。有恬静优雅的《月半小夜曲》、有真挚抒情的《如果你也听说》、有动感摇滚的《爱什么稀罕》,也有异域风情的《young and beautiful》。现场的气氛也时而宁静,时而狂热。环绕四周的彩色气球在灯光的照射下时明时暗,墙面上装饰的音符似乎也在浅吟低唱。

       风景不仅在灯光绚丽的舞台,台下的风景依然美妙。观众们用自己饱满的激情为自己的伙伴们加油助威。在播放选手们的视频时,每一名选手的结束语——“唱响未来,我在唱,你在听么?”得到了观众们的热情回应,“我在听!”的回答瞬间从观众台轰炸般涌向前方。当前奏响起时,他们高呼着选手们的姓名,呐喊着“加油”“我们爱你”为一颗颗紧张不安的心加油打气;演唱时,他们默默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台下变成了一片五颜六色的海洋;演唱一结束,他们迫不及待的上台为选手送鲜花,亦或只是一个朴实的拥抱;评委出示得分牌时,他们激烈的喊着10分,希望选手们的分数能更加耀眼;即使支持的选手不幸淘汰,他们依旧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为他的破茧成蝶的成长喝彩。还有什么能比这些年轻热情的年轻人呐喊助威的场面更加动人,也许在每一位选手的心中,所谓的幸福,也就是此时此刻吧。

      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们都是从一百多位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因而精彩激烈的角逐也更加吸引人们的眼球。一轮演唱完毕后,袁珠婷、钱瑾、倪亦冰、女子组合蔡恒利和海韵、周德凯、贾晨臣、王子华,王岚琳八位选手成功晋级。杜钰明和张玉婷,刘美容和王庭纬四位待定选手分为两组进入了最终的PK环节,评委投票,两组中得票数高的一位才能晋级决赛。此时现场的气氛一下就紧张起来,后台候场的选手们也屏息而待。

      最后的pk赛为选手清唱,没有伴奏的渲染,选手们的声音也显得更加纯粹干净了。杜钰明首先为家在远方的同学们献上了一首《故乡的云》,希望同学们能尽早适应大学新的生活。而不善言辞的张玉婷则用《我》唱出了自己的心声。到了评委举牌的时候,比赛现场则更是气氛紧张。主持人话音落下,5位评委为张玉婷的真情演唱投出了自己宝贵的一票,张玉婷成功晋级。接着是王庭伟带来的《奔跑》,其中也满载了“希望东语能够一直奔跑,不断的创造奇迹”的美好愿望。刘美容也不甘示弱,用《一笑而过》展示出了她的全部魅力,最终刘美容成功晋级10强。随后,表演嘉宾2011级学生唐闻天演唱了一曲《时间煮雨》引发全场合唱,现场气氛又一次达到了高潮,“我们说好不分离,要一直一直在一起。”一字一句无不流露出对流逝的时光的怀念,对东语的牵挂。同时她也真诚祝福东语的未来,希望大一的新同学们可以把握青春,珍惜当下年华,“勿忘初心”。最后,团工委书记为晋级的选手们颁发了证书,庆贺他们进入决赛。

       在愉快的歌声和开心的笑声中,在如海的鲜花和掌声中,校歌赛东语学院“唱响未来”选拔赛落下了帷幕。但是其中蕴含的唱响青春、唱响未来、进取向上的精神确是永不停息的。正如2014级阿语一班的选手王岚琳在舞台上这样说道:“一个不曾用自己的脚留下脚印的人,不会找到属于自己的道路。”

手握青春的麦克风,成为舞台的焦点,心怀年轻澎湃的梦,成为跳跃的精灵。选手们在比赛中不仅唱响了自己的未来,更唱响了东语学院璀璨的明天。

(网络宣传小组:
指导老师:崔颖
主管:韩双榴
撰稿:诸玉蓉、刘璐、翟娟
摄影:朱佳凡、栾书铭、章紫薇、刘秒)


上一条:“心语东愿”全团出征——青海、宁夏,爱在行动

下一条:我院罗运基、周鹏在“京佳杯”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复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