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专访】刘新越:优秀是一种习惯

2021年06月13日 19:10  浏览次数:[]

捧着一沓书,高高瘦瘦,在下午四点,人寥寥无几的食堂和刘新越的初见,就是这样的场景。东语学院2013级土耳其语学生,校模联主席,校广播台英语与土耳其语主播,辩论赛最佳辩手,英语演讲比赛冠军……这许许多多的身份组成了刘新越,而这些身份,更能显示出他是怎样的刘新越。

26a1e38fe32131e660255ae9670040c9

出于对语言学习的兴趣,他在高考后填报了清一色的语言专业,至于缘结土耳其语,都是命运的安排。在长年累月的积淀后,一次会场翻译时土语英语的无缝转换,被奉为传奇,流说至今。听说对自己的传奇事件的描述后,刘新越也只是笑笑,没有过多言语。面对土语和英语的相似,他分享了他的学习技巧---时间划分与日积月累。对一门陌生语言的学习,他将单词比作地基,语法比作支架。用盖房子的比喻简洁的说明了他的学习之道,而对于类似房子装潢的表达,出口练便是最容易取得的成功。对于大多数人第一次张嘴说时的紧张与害羞,刘新越在一次次活动的参与中早已获得了锻炼。而面对大三大四语言学习的倦怠期,咬牙坚持,是他送给广大后辈的经验。对于英语的学习,就如每个英语老师的叮嘱一样,是每日功课。每日的文章阅读和听力,都是不能放松的修行。听起来简单的方法,坚持下去却很困难。但每个坚持下去的人,最终都会绽放出最炫目的光彩。

fbe55b9245c6a7b8ed1c58533be48f93

他是学霸,却不是只会学习的学霸。在学习之余,他会选择阅读与电影来放松心情。哲学类书籍是他的最爱。“读哲学不是一件严肃的事情,而是对自己的反思”他这样说到。而他不仅仅只局限于一类书籍,他读的杂,涉猎广。读书予他的,是最坚毅的支持。在面对生活的困难时,书籍会为他指明方向;面对学习的倦怠时,书籍会督促他继续前进。书籍将他的大脑武装,他使书的精华放光。

bb33280902a7c623ab640ff80b8c4b42

他的大学四年,被无数活动填充。面对繁多的活动如何与有限的时间共处,他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学会选择。每个人对于未来的规划不同,因此需要积累的经验也不同。而大学时代的各类活动就为同学们提供了各类经验的积累。选择自己的需要,为自己的未来添砖添瓦。如果真的对一项活动兴趣十足,那活动就是日常生活中的放松,就不是对时间的浪费,而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关键。

5ef625bc62f99711deace00a15c3d3a5

在他人眼中,超级学霸,对事认真负责,平易近人都是刘新越的代名词。在短暂的采访中,他所展现出的自我,并不是几个词语能描述完整的。他的全面,他的幽默,他的逻辑清晰,他的独特的见解,他对于学习的热情与对生活的热爱。感染着每一个身边人,影响着每一个见面者,一个优秀的人能带动一群人的优秀,这就是他的力量。

文字有时候很匮乏,因为它无法描述一个由内而外发光的人。而文字有时候有很伟大,它能让我们了解何为优秀。优秀是一种习惯,而习惯的名字,便是刘新越。

 

 

 

 

 


上一条:【优秀学生专访】黄珊珊:感谢所经历的一切

下一条:【优秀学生专访】曹盐:大学四年,不虚度,不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