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专访】黄珊珊:感谢所经历的一切

2021年06月13日 19:11  浏览次数:[]

第十一届“锦湖韩亚杯”中国大学生韩语演讲大赛刚刚落下帷幕,参赛选手们深厚的文化底蕴、广博的学识和文思隽永的思辨表现仍让很多同学记忆犹新,在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的黄珊珊,也有着自己独特的亲身体验。

 

黄珊珊自认为是一个不太能积极表现自己的人,回想起准备比赛的那些日子,她用“心累”这个词概括她的感受,“我的稿子内容非常浪漫,所以为了感情到位,不得不放慢语速,配合眼神和一些肢体动作,这对我而言挺不容易的。” 

8ee7915f16594e9977bb9f79c6b8433b

而拿奖之后,黄珊珊表示有几分“绝望”,因为在准备阶段,黄珊珊相当一部分的动力来自于计划着比赛结束之后要怎么好好吃一顿犒劳自己,但比赛真正结束的那一刻黄珊珊却一点胃口也没有,“一是我在答题环节发挥并不好,觉得对不起这个奖 ,二是我本就没有进入全国决赛的野心。"

353fd7750883de5c32c9b9f1250c85f8

虽然黄珊珊概括自己参赛心路历程的措辞有些出乎意料,但是无比真实。因为对一个内向的人而言,鼓起迈出尝试的步伐并不简单。

8c794843cae655710bf47423a17e498d

“对于这次比赛记忆比较深刻的,就是和参赛的另外三名同学相互应援,相互鼓励的那种感觉。"

通过这次比赛黄珊珊不仅收获了友谊,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语言能力和对问题的思考方面都得到了不少提高,而在黄珊珊眼中,最为重要的收获却是自己的性格有了很大的改变 。

黄珊珊回忆道:“当时第一志愿填的就是韩语,被第一志愿录取了很开心!我本身对任何语言都富有兴趣,所以很难想象如果没有选择语言类的专业,我的大学生活会是怎么样的…学习上应该会累很多吧!"

学习之外的闲暇,黄珊珊最喜欢的活动是跳舞和说Rap。“我很喜欢K-pop唱跳的表演形式,喜欢看各种组合的音乐现场,久而久之自己也会跟着跳,跟着说Rap。”这些过程自然而然对黄珊珊韩语的学习起了帮助 。

在韩国生活学习的那段时光,使黄珊珊的生活面临着很多的未知,也收获了不少改变。正如黄珊珊在参赛演讲稿中提到的,在见过了庆熙大学的枫叶美景之后,深受触动,下定决心要更积极地面对生活。

“演讲稿嘛多少写的夸张了一些,但是情感是真实的。很多韩国学生在繁忙的学习和打工中,还能抽出一点时间来赏枫叶喝咖啡,这是曾经对生活不太热情的我无法理解的。”黄珊珊在决心改变自己以后,看世界的眼光也不同了,“我真的非常感谢这段留学时光 。”

黄珊珊在大一大二很少参加活动,也没有参加什么社团。“我原本不是特别会表达自己的人,甚至有点胆怯,后来我努力尝试变得活泼,”黄珊珊微笑道:“这次的演讲也是我努力的一次表现。所以希望内向胆怯的妹子们能尝试改变一下,不是说内向的性格不好,但多少会有些吃亏。”

接下来黄珊珊要投入到下一轮演讲比赛的准备之中,虽然之前的经历让她感到疲惫,但是正如她所说“很多自己原来想都没想过的事尝试了之后,会发现完全不一样的世界。

学习小结:

1.开始打基础的阶段非常重要,基础阶段不要放纵自己。大一上半学期发音、基础语法可以进行归纳整理,这对日后帮助很大;

2.所以说兴趣和学习,学习和兴趣,是可以同时进行的;

3.培养对自己专业的兴趣。被调剂了的同学也不要绝望,从一种语言一个国家的文化中总能找到自己感兴趣的部分,总能通过某种方式使自己对专业感兴趣的。

 

 

 

532aeeff7b95f0f6f1568c5821bf4b14

 


上一条:【优秀学生专访】李阳:创意有时源于一种巧合

下一条:【优秀学生专访】刘新越:优秀是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