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专访】钱超杰——文艺的青年,不乏情义的队长

2021年06月13日 19:40  浏览次数:[]

东语学院的志愿者队是一个正能量满满的团队,不论是在敬老院陪伴老人,收集旧衣物,还是去流浪动物救助组织做服务,都是他们奔走在最前方,那么领导着这些一腔热血做志愿的队员们的队长,是何许人也呢?接下来,就一起走进东语志愿者队队长——钱超杰,看看他的团工委干部的成长之路吧!

   

宣传部的不解之缘

原本是想加院报做一个文艺青年的钱超杰,不曾料想,团工委录用结果公布之后,自己竟成为了宣传部的一份子。

在宣传部的工作中,写写稿件,做做采访对钱超杰而言信手拈来,但是有关绘画的工作就是极大的挑战了。比如“十载东方”校园文化节的时候,要制作四大块板子拼在一起的板画,钱超杰作为不擅长绘画的人,只能做一个粉刷匠。但是到东语学院的吉祥物设计活动时,还是不得不展示出自己的绘画水准了。

虽然意外地进入了宣传部大家庭,但是和另外十来个的同级部员在三个人美心更美的学姐们的带领下,共同完成了一件件东语团工委的工作之后,钱超杰在心底对东语团工委的认同感、归属感日益增长,加上自己在学习与工作之间很好地平衡,团工委一点一滴的感召下,钱超杰在团工委换届之时选择留部,毫不犹豫。

   

志愿者队的奇妙之旅

虽然留在团工委,但是钱超杰又经历了一次出乎意料,他作为团工委学生干部队伍的一份子,要负责东语志愿者队的工作。

宣传部和志愿者队是完全不同的两种工作模式,宣传部的工作比较文静,写写画画,而志愿者队的工作就需要性格上放得开。虽然工作模式不同,有待适应,但是对钱超杰更大的考验就是身份的转化。志愿者队队员对自己的队长有很高的评价,而这背后包含了很多钱超杰的复杂心情。在钱超杰看来,自己是在团工委工作的过来人,所以给队员们分配任务时很想体谅他们,但是作为一个团队的领导者,又希望队员们能从工作任务中得到成长。

   

团工委的深切之情

工作在团工委,是一个绝佳的成长机会,正如钱超杰学习到东西一样。钱超杰在工作中时常提醒自己“自己先付出,才会被团队接纳。”,在大一学习到的工作意识,提升的工作能力,不能被遗忘到九霄云外。

用钱超杰的话说是忍痛能力,在旁观者眼里被理解为心理承受能力,通过在团工委工作的历练,他越发掌握了调节情绪的诀窍。有时看到舍友的自由自在,无拘无束,会心生一股羡慕之情,但是想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当然是继续积极工作,认真学习啦。

为了共同目标,各司其职又在为同一个目标一起努力,想和这样一群人建立坚固的“革命友谊”,想成为像钱超杰一样的学生干部,读完这篇你会得到一些收获。

 

 

 

 

 

 


上一条:【优秀学生干部专访】岳雯蕾:不恋过往 不畏挑战

下一条:【优秀学生专访】李阳:创意有时源于一种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