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干部专访】岳雯蕾:不恋过往 不畏挑战

2021年06月13日 20:11  浏览次数:[]

      从用手中相机捕捉阳光漏下的斑驳碎影,到深夜里闪烁着的键盘灯光,再到活动舞台上震撼全场的炫酷开场视频,每一次精彩活动的后期和幕后都有她的身影。那么这位摄影,拍照,推送,海报和视频制作样样全能的大佬是谁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了解一下我们东方文化传媒中心的主任兼美工部部长——岳雯蕾,从一介小萌新进化为一位东传全能选手的成长之路吧!

 

 

  大一时的岳雯蕾也为选择加入什么样的部门而纠结犹豫过,最终因为一个简单的理由:想要在大学中多掌握一些实用技能,再加上兴趣使然,平常就喜欢拍照和ps的她选择了新媒,选择了再磨砺自我中成长。

 

  岳雯蕾说自己大一一年的主要任务就是拍照,随后小编就更意外的了解到这位大佬其他技能的get竟然都是因为“迫不得已”。人手不够和工作繁多间的不协调使她“被迫”学会了做视频,她很坦然的说:“运营也是去年支教的时候学会的,我做的第一个视频就是纳新的时候你们见过的那个快闪。”不过她最后还遗憾的表示可惜的是自己还是不会写稿,但也就是这一年的踏实辛勤的工作成就了现在她。

 

 

  时光匆匆流逝,一年后的她在团工委干部换届的时候毅然选择继续留下来。谈起留任她的表述也十分平淡:“当时确实没人了,本来就是一个小部门,所以就自己扛起来了。”而这一“扛”,“扛”起的是更多的工作与更大的责任。温室里的花朵永远是易折的,而在一次次的筹备活动与协调各部门工作的历练下,在担任主任的这一年时间里她不仅学到了各类新媒体技术,更多的则是为人处事的原则和细节。

 

 

 

  新媒的工作多的时候是真的很忙,我们的小伙伴都笑称说有时候简直是多的让人头秃的那种。所以“基本每次大活动之前都会在办公室熬一个通宵。”尽管很辛苦但总还有在一起拼搏的“战友们”,于是在谈到感激的人的时候她说有很多:“反正就是很感谢一起陪我熬夜的吴浩铭学长,还有露露姐,以及出国前给我们买了一堆零食的钱哥。”

“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明年,她将结束两年以来在东语新媒的工作,彼时将踏上异国的土地。而对于下一届东传的部员们,她有很多真挚的希冀:“继续努力,把我们院的宣传平台做的更大更强,能够将东语的品牌推广出去。”也希望明年能接收更多对新媒体运营感兴趣的优秀的小萌新们,留下的同学也能进一步提升自己。当然,最后她还幽默的表示大家在完成好工作的同时也不要太累,毕竟头发还是挺重要的。

 

 

  踏入西外校门,加入东语大家庭,也许是冥冥之中的缘分,但一路上的坚持与汗水是不论选择哪一条道路都要交付的通行证。两年的工作生涯,岳雯蕾的收获不仅是技能本身,还有一群可爱的朋友们,也在更多优秀的人的帮助和影响下,成为更好的自己。

  她不止是全能大佬,更是逆流而上的东语人。不恋过往,不畏挑战,在未来的日子里,仍会伸长双臂,去摘天空中那遥不可及的属于梦想的星辰。

东方文化传媒中心

指导老师:马福德、金红梅

负责人:孙运增、信雪莹、岳雯蕾

撰稿:姚伊莎

图片:岳雯蕾

推送:刘柯妤

 

 

 

 

 


上一条:【优秀学生干部专访】张茜愿勇往直前 成长为自己的榜样

下一条:【优秀学生专访】钱超杰——文艺的青年,不乏情义的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