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干部专访】张茜愿勇往直前 成长为自己的榜样

2021年06月13日 20:14  浏览次数:[]

      初见时是青涩年华里面试时不甚熟练的自我介绍,彼时在聚光灯下,已是一副能向台下学弟学妹们娓娓道来的自信模样。一路上相伴于侧的伙伴们越来越多,在朝夕相处的大家庭里一声“茜茜姐”是最温情的称谓。这是她在东语团工委工作的第三年,从组织部一名普通的干事到留任部长一职,再到如今的团总支・学生会的的书记,张茜也渐渐在找寻自我的道路上走得更加从容而坚定。

 

 

      语言是人与人沟通交流的工具,作为一个语言学科专业的大学生,能大胆而自信的开口,成为了张茜加入团工委组织部的初衷。回想自己入部的原因,张茜还悄悄的补充了一句:“还有就是组织部的学姐们可真是太好看啦~”

 

 

     张茜大一大二两年的部门工作是繁琐而忙碌的,很多时候都是一些党团事务的处理。“大一和月华学姐在跟进一些党务工作,学院单设党务小组后,基本上就是一些团务工作了。”她说的很平静,工作的细节现在已不必提及,尽管未曾在台前更多的展露自我,但她一直在不被大家知晓的幕后做着稳固后方的工作。她形容自己和伙伴们是一颗颗螺丝钉——“用一句话形容的话我会想到润物细无声。”

 

 

 提到团工委的那些人那些事,张茜说得最多的词就是“喜欢”。大三的时候她没有选择出国。留下来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热爱,在她的言语中表露无疑:“我很喜欢团工委的工作,也喜欢一起工作的老师、学长、学姐、同级还有学弟学妹们,我觉得跟喜欢的人一起做喜欢的事情是件让人开心的事情。”

 16年也就是张茜大一的那一年,最难忘的人和事都在那一场运动会上。大雨中的女子3000米,她说那是第一次真正认识信雪莹学姐,“见识了凶凶的信姐,见识了雨中陪跑的信姐,也见识了跑下来温情的和运动员拥抱的信姐。”女子4×400,最后60米冯一茜学姐从第三名追到第一名的时候,在满场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我突然一下子就掉了眼泪。”,还有回忆暑期三下乡时的调侃:“哈哈突然想起第一次被记是因为吃的多诶。”正如一次次活动的准备和后期,这种集体的能量与精神一直触动着张茜,也让她更加热爱这个集体。

三年中张茜认识了很多优秀的朋友,而自己也渐渐变得更加优秀,要说对团工委有什么寄语,她的嘱咐真诚而简洁:“忠于自己,热爱工作。”

 

 

 上大学前的张茜喜欢骑行和拳击,但至今已经没再碰过了,人生有舍有得,“虽然现在想想还挺遗憾的。”但即使再忙,张茜也会抽空去读书,尤其是心理和思想方面的书。插上耳机播放雨落的声音,安静地捧着一本书,是让她觉得最心安的时候。“最近在读克莱尔•威克斯的《精神焦虑症的自救病例分析卷》,这是一本很轻松的治愈系的书,如果静下心来看看这本书,会觉得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从柏拉图的《理想国》到古斯塔夫•勒庞的《乌合之众》再到塞缪尔•亨廷顿的

 

《文明的冲突》,不论是心理,哲学或是专业相关著作她都会去读一读。

 而学会规划时间也是她在工作中磨练出的能力,学习和工作总会有冲突,这时候就体现出时间管理的重要性了,“大二那年是真的很忙,工作也多考试也多。但后来合理的规划了自己的学习工作时间之后,会从心态上还有生理上都有很大得改善。”而大三时她的学弟学妹们都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这是很让我骄傲的一件事。”

    不论如何,三年的时光荏苒,收获种种是成长的馈赠。这一切对张茜来说再简单不过,干着她热爱的工作,踏实而努力的学习,从容且充实的生活便足矣。

东方文化传媒中心

指导老师:马福德、金红梅

负责人:孙运增、信雪莹、岳雯蕾

撰稿:姚伊莎

照片:张茜

推送:刘柯妤

 

 

 

 

 


上一条:【优秀学生干部专访】吴浩铭:向上的齿轮――自信与努力

下一条:【优秀学生干部专访】岳雯蕾:不恋过往 不畏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