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干部专访】吴浩铭:向上的齿轮――自信与努力

2021年06月13日 20:20  浏览次数:[]

 大学生活像一部情节曲折精彩的青春剧,每位大学生都是故事的主角,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付出演绎着属于自己的精彩。

 今天我们采访到的人物是一位知行合一、执行力极强的东语团工委学生会主席――吴浩铭学长,让我们一起听听他的故事。

     怀揣着无数的期待和憧憬来到这个学校,大学的舞台很大,选择也很多,而吴浩铭当初选择了加入团工委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可能和我们大家一样,只是为了锻炼一下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为了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从不同的工作经历中,探索不同面的自己!

     大一期间吴浩铭工作踏实认真,积极向上,有如蒲丝般的韧性。进入大二,因为他出色的工作能力便顺利接手了团工委学生会主席的职位。新的职务给吴浩铭带来了更多提升能力的机会,同时也少不了会有压力,他深知自己是一个领导者,是一个服务者,同时也是一个奉献者,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很大,他需要带领整个团工委一起前进。正是因为这些压力的存在,也让吴浩铭在两年里成长迅速成长,除了工作能力得到训练以外,他也懂得了责任。

     除了压力以外,吴浩铭平时的工作也不是那么平平稳稳,刚开始的他不知道如何去协调好与部员之间的合作关系,到后来慢慢的也总结出一些经验,他认为合作之前首先要分清楚生活和工作的界定,  其次多和部员沟通,多鼓励他们,但如果犯了错误一定要及时纠正过来。   

     学生干部的经历让吴浩铭学长受益匪浅,他也和小编分享了一下自己的感受,在团工委工作,让吴浩铭对自己有了充分的认知,能看到自己的优缺点,才能更好的去工作;其次,他也学会了积极的去面对困难、解决困难,而不是一味的逃避退缩,现在的他会说“好的,我可以学”,而不是再说“对不起,我不会”!

此外,吴浩铭还深深的感触到团队合作的力量,因为东院的团工委的人数与其他院比起来相对较少,但是在每个东语人共同的努力下,我们也在民舞、运动会等这样的活动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最后我们不仅仅收获的是荣誉和感动,更多的也看到了每个东语人的努力,看到了东语团工委更好的明天!

 他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对自己的选择负责,不管我们选没选择团工委,都应该相信我们的每一个选择就像一年前我们选择西外,选择东语,选择这个所学的专业一样,它们一定会给我们带来某些成长与进步。就像马上要换届的团工委一样,那些选择留部或者退出的东语人,都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大家从天南海北齐聚到了东语这个舞台,吴浩铭真切的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用自己的方式,用正确的方式,演绎自己多彩的青春故事,并懂得把东语的荣耀扛在肩上,让东语越来越好。

 

  时间是最偏私的,也是最不偏私的。转眼间,这已经是吴浩铭学长在校团工委的的第二年了,可榜样的故事还在继续书写。

 

  如果天空总是黑暗,那就摸黑生存;如果发出声音是危险的,那就保持沉默;如果自觉无力发光,那就蜷伏于墙角。但不要习惯了黑暗就为黑暗辩护;不要为自己的苟且而得意;不要嘲讽那些比自己更勇敢热情的人们。我们可以卑微如尘土,不可扭曲如蛆虫。在人生最好的青春时光里不应该选择安逸,而更应该去奋力拼搏从而主宰自己的人生。

  既然选择,便无怨无悔,一路之上,风雨兼程!也愿吴浩铭学长仍能继续努力向上,他也将收获更好的未来!

东方文化传媒中心

指导老师:马福德、金红梅

负责人:孙运增、信雪莹、岳雯蕾

撰稿:李金银

  推送:迪丽努尔


上一条:我院15级阿语专业学生沈硕在 “郑和与丝路文化”全国高校阿拉伯语专业学生征文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下一条:【优秀学生干部专访】张茜愿勇往直前 成长为自己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