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5级阿语专业学生沈硕在 “郑和与丝路文化”全国高校阿拉伯语专业学生征文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2021年06月13日 23:35  浏览次数:[]

郑和与丝路文化”全国高校阿拉伯语专业学生征文比赛颁奖典于20181218日下午2点在北京语言大学逸夫楼顺利举办,这一天正值世界阿拉伯语日。北京语言大学中东学院院长、阿拉伯研究中心主任罗林教授,卡塔尔总领事阿里·加尼母·哈吉里,北京大学阿拉伯语系主任林丰民教授等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阿语专业师生们出席了此次活动。

丝绸之路是中国与世界经济交往的重要通道,也是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共融共建、共同发展的文化遗产。郑和下西洋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标志性事件,反映了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交往的悠久历史,也体现了和平友好、互学互鉴的丝路精神。为纪念郑和下西洋这一历史性事件,回顾中阿交往的友好历史,北京语言大学阿拉伯研究中心、卡塔尔驻广州领事馆、中国文化译研网(CCTSS)、上海外国语大学丝路战略研究所共同举办了此次“郑和与丝路文化”征文比赛。在马吉德老师的指导下,我校阿拉伯语专业2015级学生沈硕同学参加此次比赛并荣获三等奖,该奖项是专业学生参加国家级阿拉伯语翻译赛事的一次突破。

东方文化传媒中心

指导老师:马福德,金红梅

负责人:孙运增,钱超杰,孔博毅

推送:李嘉乐


上一条:我校印地语专业学生在“我心中的柯棣华”中印大学生短视频评选活动中,荣获一等奖与二等奖

下一条:【优秀学生干部专访】吴浩铭:向上的齿轮――自信与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