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印地语专业学生在“我心中的柯棣华”中印大学生短视频评选活动中,荣获一等奖与二等奖

2021年06月16日 20:18  浏览次数:[]

      我校印地语专业学生在“我心中的柯棣华”中印大学生短视频评选活动中荣获一等奖与二等奖。

      今年是中印两国建交70周年,著名印度医生柯棣华诞辰110周年。为宣传国际主义战士柯棣华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伟大胜利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传承柯棣华国际人道主义精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北京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于今年6月共同主办了“我心中的柯棣华”中印大学生短视频征集活动。

      自视频征集启动以来,得到两国高校大学生的热烈响应,来自中印两国14所高校的大学生创作了54个优秀短视频作品,其中我校印地语专业14名同学贡献了11组作品。经专家委员会评审,共有10部作品脱颖而出。在我校印地语专业选送的11组作品中,2017级柴进创作的《柯棣华的援华岁月》获一等奖,2018级王虹宇、吴

予欣创作的《永远的绚烂--柯棣华》获二等奖。




      10月10日是印度援华医生、中国人民的好朋友、优秀的国际主义战士柯棣华大夫诞辰110周年纪念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北京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在线联合举办纪念活动,林松添会长和姜景奎主任、中国驻印度使馆公使马珈以及中印两国高校师生和媒体代表约300人在线出席,林怡副会长主持纪念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我心中的柯棣华”中印大学生短视频征集活动颁奖仪式是一个重要环节。



      颁奖仪式后,林松添会长、姜景奎教授及中印双方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讲话。随后林会长与姜教授就弘扬柯棣华精神、正确认识当前中印关系、促进中印人文和青年交流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对话互动。在发言分享环节中,柴进同学跟大家分享了自己视频制作的心得、对柯棣华精神的理解以及对中印友好的期盼。大家与林松添会长和姜景奎教授亲切交流,纪念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院阿拉伯语专业学生在“永旺杯”第十三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下一条:我院15级阿语专业学生沈硕在 “郑和与丝路文化”全国高校阿拉伯语专业学生征文比赛中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