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师“师德失范负面典型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

2021年04月24日 16:57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下午,我院召开教师“师德失范负面典型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蓟光辉书记首先结合我校《关于开展“师德师风负面典型警示教育月”专项行动的通知》中相关的要求进行解读,就本学院推进完善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实施办法、开展相关活动等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自觉提升政治素养,加强意识形态教育,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明确师德底线,履行好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马福德院长领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西安外国语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西安外国语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西安外国语大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方案》《教育部通报<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以及《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几起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的通报》,并提出以下四点要求:是在教学活动中要传播先进思想文化,做好学生思想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严格遵守教学纪律,决不能出现敷衍教学的行为;是在科研活动中要恪守学术道德、坚持科学精神,决不能出现学术不端行为;是在管理服务工作中要依规办事、提高服务效能,决不能出现利用工作之便为本人或者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的现象发生;四是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十项准则”,以国内高校新近发生的几起师德师风反面典型案例为鉴。对出现违反师德行为的人员,学院党委将严肃处理,实行“一票否决”制。亚非学院全体教职工应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优良教风引领优良学风,为学院、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图文陈芳清歌



上一条:我院教师忽增朋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开题论证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亚非学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