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忽增朋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开题论证会顺利举办

2021年04月24日 17:01  浏览次数:[]

422日,由我院教师忽增朋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开题论证会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会议由孙金秋教授主持。

该项目原著为《神话叙事与社会发展研究》,作者系我国史学专家田兆元。该书阐述中国神话的变迁史,展示的是中华民族的社会建构,以及中华民族不断发展壮大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该书的译介,有助于外国读者理解中华民族的起源,东西方神话文化结构的差异,对提升中国神华叙事的国际话语权亦有重大意义。

会上,项目负责人忽增朋介绍了项目所遵循的翻译理论、项目运行管理组织架构及成员分工、项目技术路线、译稿编辑与出版、项目进度安排等内容。随后,项目评审专家对该项目进行论证和研讨,并提出宝贵意见。项目评审专家一致认为:项目翻译理论选取恰当,能够突出翻译目的;项目运行管理组织架构合理,人员分工明确;项目技术路线设计思路清晰,研究方案合理可行;项目进度合理,时间安排可行性强。同意按开题报告进行研究。

 

图文陈芳清歌



上一条:亚非学院斯瓦希里语专业学生在首届中国高校非洲语言学科竞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召开教师“师德失范负面典型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