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学院斯瓦希里语专业学生在首届中国高校非洲语言学科竞赛中获佳绩

2021年04月26日 08:19  浏览次数:[]

     4月24日,由我校亚非学院斯瓦希里语专业8名2020级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由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联合北京外国语大学非洲学院主办的首届中国高校非洲语言学科竞赛。此次竞赛共吸引来自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相关高校各年级学生的组成20个代表队参加,通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我校代表队获得团体赛二等奖的优秀成绩,3名参赛选手在个人赛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个人赛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我校斯瓦希里语专业教师王璨君获得团体、个人优秀指导教师奖。

 

    我校于2019年获批斯瓦希里语专业,并于2020年开始招生,首批学生目前正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洛阳校区交流学习。斯瓦希里语发源于东非沿海地区,主要使用地为东非,是肯尼亚、坦桑尼亚和乌干达等国家的官方语言,也是非洲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之一。开设斯瓦希里语专业是我校积极践行中非“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中非合作交流的重要体现,我校同时于今年4月2日成立“非洲研究中心”,中心的成立将对我校在中非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务实合作上贡献西外的力量和智慧,我校“非洲研究中心”将积极致力于培养具备全球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中非人才。


上一条:我院举行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次集中授课培训

下一条:我院教师忽增朋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开题论证会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