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学院党委举行《建党伟业》党史观影活动

2021年05月13日 14: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513日下午,亚非学院党委在会议室开展党史观影活动,本次观看的电影是《建党伟业》,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513140600.jpg

    观影前,学院党委书记蓟光辉首先带领党员教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在随后的党史观影中,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党史影片《建党伟业》,影片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张国焘、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主要人物,展示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和风云人物,观看影片的党员教师详细了解了建党的过程。尤其是“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和“护国运动”,全景展现了一群热血青年为推翻帝制,实现自由、平等而奋不顾身、不懈斗争的过程,同时也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全新直观的了解。

   通过观看该片,党员教师深受教育,不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那段峥嵘岁月,更坚定了大家为党育人的决心。还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在风雨飘摇的年代里为国家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了解,激发了学习党史的热情。党员教师表示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珍惜无比宝贵的年华,铭记历史、凝聚力量、振奋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茄子快传招聘总监一行到访我院

下一条:亚非学院举行“深化党史学习•汲取榜样力量”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