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延安精神,践行教育初心”——亚非学院组织教师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31日 17:4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更好传承延安精神,帮助广大教师坚定立德树人初心使命。528日到530日,亚非学院组织教师赴延安开展了“传承延安精神,践行教育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参加了此次学习教育活动。

   

    学院教师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通过现场教学、参观体验、实地走访等形式,追寻历史来路,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并在现场全体党员教师进行了宣誓活动。学院教师先后来到宝塔山、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和南泥湾等地,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一边观看历史资料,一组组珍贵的老图片和烈士遗物,让老师们对延安革命历史有了更深了解。通过细致的参观学习,老师们接受了一次深度的精神洗礼,更加系统地了解了党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生活战斗的光辉岁月,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胜利和建立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也更加深刻感受到延安精神的伟大力量和丰富内涵。

   

   

    学院老师们表示,此次延安教育学习锤炼了教师品格,洗礼了灵魂,对延安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传承和发扬好延安精神,主动将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勇于进取的革命精神与教书育人使命相联系,做到知行合一,加深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接下来学院还将举行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清华大学国际与地区研究院一行到访亚非学院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1年度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