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国际与地区研究院一行到访亚非学院

2021年06月03日 08:44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上午,清华大学国际与地区研究院副院长张静、赵劲松等人一行到访我校亚非学院,并在亚非学院会议室举行清华大学国际与地区研究院博士项目交流会。亚非学院领导班子、部分青年教师和我校研究生代表参加。交流会由亚非学院院长马福德主持。

  马福德院长首先对客人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亚非学院目前在区域国别研究方面的进展情况。张静副院长对在西外开展项目交流活动表示感谢。她介绍了清华大学在培养国别与区域研究专门人才和多学科交叉研究模式方面所做的探索。赵劲松副院长从学生培养、课程开展和学术科研等方面对研究院博士项目进行了说明,该项目为政治学、经济学、社会学、公共管理学、历史学等多学科博士培养项目,涵盖东南亚地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南亚地区、欧亚地区、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西亚北非地区六个区域的基础性地区研究,并希望具有强烈科研兴趣、立志从事一国或地区研究学术事业的研究生报考。

   交流会上,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分别就关心的非通用语专业学生进行区域研究方法、田野调查具体实施和报考博士项目的准备工作等情况进行了咨询,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对相应问题进行了认真回答,并积极鼓励在场研究生报考。双方还就研究生培养、学术交流以及课程分享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交流会结束后,王启龙副校长会见了到访客人,表示希望双方能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


上一条:副校长李雪茹到亚非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就业工作

下一条:“传承延安精神,践行教育初心”——亚非学院组织教师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