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学院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7月16日 09:44  浏览次数:[]

7月14日至15日,亚非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亚非学院党委书记蓟光辉、副书记李佳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英文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列席教工第一党支部会议。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分别由支部书记朱蕾、陈泽华主持。首先,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即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又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其次,全体党员肯定了学院围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为宗旨的工作理念与方法,就亚非学院党委荣获2021年度陕西省高校先进党组织表示喜悦与自豪。随后,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经验做法以及支部建设等方面向全体党员作以汇报。各支部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及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探讨在思想、学习、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不足。会议气氛热烈,成效显著。作为支部党员,蓟光辉同志结合个人经历及党史学习心得,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国之大者”为出发点,分享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一切以人们利益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李佳同志结合本职工作,将如何进一步把“三进”工作与“思政进公寓”工作有机融合,大力倡导支部书记、青年教师党员走进课堂、走进公寓、走进主题班会,讲好自己的事迹故事,讲好亚非学院故事。并将继续增强与青年教师的联系沟通,创新工作方法,提升育人实效。

 

 

单升军同志总结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支部党员理论学习及时准确,政治思想明显提升,此次组织生活会政治站位高,内容扎实充分,发言真切,是一次支部党员再受教育的良好机会。同时提出,支部党员要针对查找出的问题,认真剖析问题原因,找出差距,补齐短板,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最后各支部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宣誓仪式。学生各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分别以线上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上一条:亚非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线上家长会

下一条: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亚非学院党员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