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线上家长会

2021年09月05日 14:07  浏览次数:[]

  为帮助21级新生顺利入学,加强家校联系,9月4日上午,亚非学院利用腾讯会议举行2021级新生线上家长会,亚非学院党委书记蓟光辉、院长马福德、副院长唐雪梅,院长助理、教师代表陈泽华以及新生家长参加线上家长会,会议由亚非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佳主持。

 

 

  会议开始后播放了学院多语种视频宣传片,让新生家长体验多种语言和多样文化的魅力。在院长致辞中,马福德院长首先对2021级新生加入亚非学院表示最诚挚的祝贺与欢迎,就学院发展、专业设置、就业方向、学生培养目标、培养理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向家长表达了学院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责任与信心,希望家长与学院共同努力,培养出具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接班人。

院长助理、印地语专业教师陈泽华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发言。他介绍了亚非学院近几年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和亚非学院充满温情与人文关怀的学习环境,希望各位家长能够对学校与老师们给予充分的信任。同时,他希望新生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提升综合素质,不辜负家长的期盼与自己的努力。

 

 

  21级新生辅导员孙运增从入校疫情防控要求、入学报到流程、入学新生教育和校园学习生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新生入学工作。

  蓟光辉书记代表学院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亚非学院通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社团活动等多个平台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亚非学院的学生也在时刻牢记着所肩负的使命,做多样文化的学习者和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他希望家长朋友们一是能够相信自己的孩子,懂得适度的放手,与学校共同帮助孩子迈出独立第一步;二是给予适度空间和帮助,形成学校与家庭的育人合力;三是给予孩子正确的引导,不断拓宽知识面

     

   李佳副书记在主持时说,希望家长们与学院加强联系,帮助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待到春暖花开,疫情消散,诚邀各位家长来校参观,也希望新生在校四年学习中,以梦为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会议结束后,新生辅导员老师还线上解答了家长们提问题与疑惑。通过和各位家长的沟通与互动,增进了家长们对学院的了解与信任。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学院也会积极与家长进行联系与沟通,通力合作、同心育人,共助学子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上一条: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党员担当 -亚非学院党员先锋队多举措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亚非学院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