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党日活动暨党员学生座谈会

2021年11月16日 21:43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下午,亚非学院于JB219召开了研究生党支部党日活动暨党员学生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李佳、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侯鹏、研究生辅导员张迪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此次座谈会以“树立先进旗帜 亮明党员身份”为主题,旨在引导学生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了解研究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加强老师与学生间的交流和沟通。

       首先,支部书记侯鹏领学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实施办法》,该文件强调基层党组织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党建工作中最基本的建设,努力做到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使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同时把提升党员队伍质量、促进党员作用作为重要的工作目标,切实抓细、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和服务工作,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本职岗位履行职责,担当作为,无私奉献,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16AF2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疫情防控仍然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三位学生代表陈赫明地、刘蕊灵、张佳帅分别就“疫情当前,研究生党员应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疫情面前,各位同学应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同时党员同志要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带头落实学校的各项防控工作,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368F

 

       随后,李佳副书记从“知校、爱校、荣校”六个字为核心和切入点,向全体研究生传达了学校对学生工作的重视,表明学校切实保障和解决学生需求的决心,同时也希望全体研究生能够从自身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遵守校纪校规,爱护公共设施,尊师重道,团结同学,真正将“知校、爱校、荣校”这六个字的内涵在点滴生活中践行。


EF1C


       最后,部分学生就自己在生活和学业中遇到的一些困难与问题进行了反馈,三位老师都给予了正面回答,并表示会及时向学校相关部门反映,使学生的问题早日得到解决。

本次座谈会加深了学院老师与研究生间的了解,今后,学院也将更好更务实地开展研究生相关工作。

 



上一条:亚非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下一条:亚洲非通用语国家和地区事务治理专题研讨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