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茹同志参加亚非学院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年03月17日 12:27  浏览次数:[]

李雪茹同志参加亚非学院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

民主生活会

      2022年3月15日下午,亚非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教学楼E区303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雪茹出席会议,学校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朱俊杰、李佳蓉到会督查指导。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会,院长马福德、副院长唐雪梅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蓟光辉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制定会议方案,聚焦主题深化理论学习,开展交流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蓟光辉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6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成因,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学院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深刻具体,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坦诚相见、推心置腹,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切实增进了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李雪茹在总结发言中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按照学校党委的具体要求,会议准备工作充分,学院班子对学院发展的思路清楚,对发展所面临的困难认识到位。党员态度认真诚恳,剖析问题真实透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工作要求和目标,起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她强调,一是希望学院班子将知信行相统一,学思悟相结合,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二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激发青年教师活力,激励和培养一批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中青年学术骨干;三是带头抢抓发展机遇,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加强区域国别学院顶层设计,发挥外语学科在推进我国参与全球治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重要作用;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师生发展为本,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蓟光辉代表班子表态发言,表示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开展系统反思和全面整改,强化政治引领,积极担当作为,根据学校总体安排,自觉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切实提高履职水平



上一条:​聚焦非通人才培养,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下一条:守正创新谋发展 踔厉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