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学院访企拓岗工作组赴成都、重庆开展就业市场开拓与人才培养调研工作

2023年03月27日 14:55  浏览次数:[]

亚非学院访企拓岗工作组赴成都、重庆开展

  就业市场开拓与人才培养调研工作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推进亚非学院2023年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3月23日至26日,亚非学院党委书记蓟光辉、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佳及毕业生辅导员一行4人先后走访腾讯云智服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外国语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积极开拓省外岗位,探索校企对接、高校合作与人才培养新模式。

蓟光辉书记一行首先就成都腾讯云智服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座谈会上,腾讯国际服务运营基地负责人朱福平、人力资源部经理柴力对亚非学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腾讯国际服务运营中心概况、项目和发展规划做了详细介绍。腾讯云智服客户服务部成立于2002年,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用互联网技术打造先进的生产力平台,服务腾讯海量用户,其中国际服务运营中心承接公司核心游戏产品,重点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提供海外服务。蓟光辉书记向企业介绍了学院办学的基本情况、专业特色、毕业生情况等。双方就用人需求、校企融合发展意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签订了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双方表示将以就业实习基地为起点,结合企业用人需求及亚非学院语言专业优势,精准对接促就业,优化校企互通渠道,拓宽合作领域,为企业及地方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目前该企业已连续招聘我院2022、2023届毕业生5人,并将于4月再次来访我校,开拓东北亚市场,招聘朝鲜语毕业生。

蓟光辉书记一行来到四川外国语大学东语学院进行调研。座谈会中,东语学院廖礼彬书记重点介绍了学院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方面的实践探索和毕业生就业情况。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佳就我院所特有的专业发展及人才培养模式,围绕“以才育才”,印地语、土耳其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交流探讨。东语学院罗文青院长对我院培养的4名印地语、土耳其语优秀毕业生分别任教于该院表示高度肯定,对我院为东语学院印地语、土耳其语专业建设及师资的培养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学院整体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及人才培养情况。

       座谈会后,蓟光辉书记一行看望了在川外东语学院工作的毕业生赵芳琳、吴越,表达了学院对他们的问候和关怀。经过锻炼,他们迅速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并在各自担任的教学、科研领域崭露头角。毕业生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定会努力成长,不负母校期望。

       此次访企拓岗是亚非学院主动落实学校招生就业工作会,对接企业需求,优化“以招生促培养,以培养促专业,以专业促就业”育人模式,精准化培养“语言+”复合型外语人才的有效验证。亚非学院将以“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和区域国别学学科建设为契机,持续探索访企拓岗新模式,搭建高质量就业平台,坚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相结合,为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布局、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和“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上一条:省委理论讲师团特聘专家张杰教授为亚非学院师生做专题宣讲报告

下一条:​聚焦非通人才培养,提升社会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