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学院党委与塔里木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举行“延安颂塔河情,同上一堂党课,共悟红色精神”支部共建活动

2023年05月25日 19:09  浏览次数:[]

亚非学院党委与塔里木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举行“延安颂塔河情,同上一堂党课,共悟红色精神”支部共建活动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5月23日下午,亚非学院党委与塔里木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在教学楼E区303会议室开展“延安颂塔河情,同上一堂党课,共悟红色精神”支部共建活动。亚非学院辅导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员及塔里木大学人文学院党员同学参加此次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活动。塔里木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彩云做胡杨精神专题党课宣讲。亚非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佳主持本次活动。

       马彩云以《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为题,从胡杨品格出天山、胡杨精神耀昆仑、重要批示精神、今日抗大胡杨魂、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的实践、大力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新时代戍边人六个方面,详细解读了胡杨精神的科学内涵和基本内容,并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随后,马彩云详细介绍了塔里木大学的校史,介绍了塔大在新征程新时期的辉煌成就。一路走来塔里木大学初心不改,始终坚持从国家需要出发,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切身担当社会责任,努力发扬守正创新精神,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从最初的一所半耕半读的工农大学到如今的综合化高水平大学,塔大为国家的边疆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以其从无到有、坚韧不拔的实践经验,诠释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扎根边疆、甘于奉献的胡杨精神。

       课后,塔里木大学人文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刘伟男、学前教育专业张慧颖、亚非学院印地语专业学生张崇皓、阿拉伯语专业杨亚丁作为学生代表分别结合自己专业与实践经历分享了对胡杨精神的理解,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在红色精神的引领下,坚定理想信念,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人的时代新人。

       李佳作了总结发言,对马彩云副书记为大家带来的这场精彩的专题党课表示感谢。她表示,胡杨精神根植于新疆,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不仅是新疆人的精神、兵团人的精神、更是国家和时代的精神。胡杨精神与延安精神、南泥湾精神一脉相承,全体同学要深入学习,共悟红色精神,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做矢志不渝的追梦人。

       此次“延安颂塔河情,同上一堂党课,共悟红色精神”支部共建活动是亚非学院党委与塔里木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全面结对,互促共建,不断创新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新举措,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所用具有重要的意义。今后,两院党委将继续加深交流与合作,搭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的平台,围绕党建队伍建设、支部制度优化、创建工作培育、思想教育引领等方面实现资源互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携手共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学科建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上一条:马来西亚国立师范大学校长一行到访亚非学院

下一条:省委理论讲师团特聘专家张杰教授为亚非学院师生做专题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