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学院党委书记出席马来西亚国庆招待会

2023年09月07日 08:27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6日下午,西安外国语大学亚非学院党委书记杨瑞、马来语专业教师张颖辰以及马来语专业外教NorTaufiq应邀出席由马来西亚驻西安总领事馆携中国-马来西亚商会(西安)举办的马来西亚国庆招待会。此次招待会在西安丽兹卡尔顿酒店丝路宴会厅举行,旨在庆祝马来西亚国庆66周年、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0周年,以及中国-马来西亚商会(西安)成立5周年。

招待会上,马来西亚驻西安总领事林云亮先生、陕西省副省长窦敬丽以及中国马来西亚商会·西安会长蔡志强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与会嘉宾们欣赏了来自马来西亚的多元民族舞蹈表演,并品尝了正宗的马来西亚风味美食。


杨瑞与总领事林云亮先生进行了友好交流,并表示明年将迎来中马建交50周年,同时也是西安外国语大学亚非学院建院20周年,亚非学院将组织一系列相关活动,并邀请驻西安总领事馆参与。亚非学院作为培养马来语专业人才的重要基地,希望能继续加强与驻西安总领事馆之间的联系与合作,不断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就业机会,并促进中马之间的商贸、文化和教育交流。

此外,杨瑞还积极与部分马来西亚商会成员、马来西亚企业和中资企业负责人建立联系,就开展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就业,建立实习基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招待会促进了中马两国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亚非学院将继续加强同马来西亚驻西安总领事馆之间的联系与合作,进一步推动中马两国的教育、文化和人员交流,为深化中马两国传统友谊、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亚非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家长会并走访看望新生

下一条:马来西亚国立师范大学校长一行到访亚非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