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家长会并走访看望新生

2023年09月07日 08:41  浏览次数:[]

为加强家校联动,促进家长与学院之间的交流沟通,凝聚家校协同育人合力,帮助新生调节好心理状态、树立专业自信,尽早适应大学校园生活,9月4日下午,亚非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家长座谈交流会并开展宿舍走访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杨瑞、院长马福德、副院长陈泽华出席本次会议,2023级新生家长代表参加。会议由亚非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佳主持。

3B5EA

会议伊始,李佳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大学教育有别于高中教育,更注重学生主动性、独立性的培养,更加看重人格修养、意志磨练、克服困难和解决问题的素质和能力。亚非学院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实践平台和宽广的成长空间,希望家长能够帮助学生尽快转换角色,顺利渡过适应期。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院多语种视频宣传片。

马福德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以及教学理念、师资力量等情况。从东语学院到亚非学院,学院始终紧跟国家发展战略,紧抓社会需求,坚持教学内容、培养方案与时俱进,努力构建起学生全面、立体、完整的知识框架,着力培养具备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和思辨能力的非通用语卓越人才。

陈泽华介绍了学院专业发展与人才培养状况。他表示,亚非学院坚持语言技能培养+国别与区域研究的人才培养模式。学院在本科教育阶段坚持小而精的教学模式,并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外语技能培养向国别和区域研究转型,拓宽了学生的知识架构,提高了学生的综合能力与综合素质,推动了学生的个性化发展。

7615A


杨瑞从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社会实践、榜样引领、就业育人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情况。他强调,学院积极探索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校内外各项活动,以党团组织为引领,夯实学生理想信念,并积极搭建实践育人平台,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

在家长提问交流环节,家长们踊跃提问,就课程设置、就业方向、考研情况、学生管理以及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老师逐一解答,进一步增进了家长对学院的了解,对学生的职业规划以及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67B92


会后,学院领导老师走访了新生宿舍并看望新生。走访中,学院领导细心查看新生宿舍环境和入住情况,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问候。希望他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做好学习规划,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大学学习生活,掌握扎实的语言基础,在专业领域有所发展,有所收获。新生们纷纷表示对开启未来新篇章充满期待。本次新生家长会及宿舍走访活动加深了学院与家长及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学院将继续强化家校合作,促进协同育人,凝聚合力助推学生成长发展。



上一条:亚非学院举办2023年教师节庆祝活动

下一条:亚非学院党委书记出席马来西亚国庆招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