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志愿爱心

2021年06月13日 19:56  浏览次数:[]

 在世界上,有这样一群致力于为世界带来温暖的人们,他们是可爱的志愿者。在东语,我们也有许许多多热心的志愿者,在“心语东愿”志愿者队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志愿活动。参加志愿活动,学习雷锋精神,东语人一直在路上。

 

   

 

      本着为老人们送温暖的心愿,“心语东愿”志愿者队于2017年9月和2018年3月两次到西安市春晖老年公寓进行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帮老人们打扫卫生,为老人们唱歌,和老人们聊天.......用亲身行动向大家展示着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

 

   

 

      为了服务广大市民,使读者们能更加充分的利用图书馆资源,并引导我院学生深入了解图书馆,培养读书兴趣,我院于上学期三次组织志愿者们前往陕西省图书馆参加图书馆书籍整理的志愿活动,在这些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不仅了解了图书馆书籍的科学排列方法,也弘扬了我校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积极昂扬的志愿者精神。

 

   

 

      而在前不久举办的东语学院志愿者报告大会上,东语的志愿者们也向我们展示了他们丰富多彩的志愿工作。从丝路峰会的接待员到冬奥会的稿件翻译,从青海的暑期调研到新疆儿童福利院的暑期支教活动,东语人的脚步从未停下。

 

   

 

      习近平主席指出,志愿者精神既与我国传统美德一脉相承,更是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生动实践。我院一直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和共青团的号召,努力开展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志愿活动。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也应积极地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一份温暖。

 

东方文化传媒中心

指导老师:马福德、金红梅

负责人:孙运增、信雪莹、岳雯蕾

撰稿:组织部

图片采集:李纹竹

推送:赵可安

 

 

 

 


上一条:【东语出征,谁与争锋】完美收官

下一条:【篮球赛决赛】东语学院“虎奔杯”篮球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