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学院第二十六届校歌赛院级比赛圆满落幕

2021年06月16日 19:12  浏览次数:[]

10月25日晚七点,西安外国语大学亚非学院于JA111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亚非学院第二十六届亚非华音·爱国赤心校歌赛院级决赛。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筛选,十二位风采卓绝的选手脱颖而出。

规则介绍:12个选手分为4组, 3人协作完成第一轮的参赛曲目。 四个组分别为 :希望,爱,青春,梦想。

    内心始终笃信爱与温柔,只有内心笃信爱与温柔,笃信终有一天会有一束光照亮我们的生活,才能够突破困顿,获得重生。在歌手们或清脆或低沉或厚实的歌声中,我们感受到了希望与温暖。杜安然、吴攀、邓梓玉三位同学带来的《请笃信一个梦》 让我们感受到了希望,看到了点点星光。

“天下相亲与相爱 动身千里外心自成一脉”。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齐聚一堂,却并没有因此而远离反而感到很亲近。或许正是这份温馨与震撼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现场的观众朋友们纷纷打开闪关灯并轻声和着歌手们的歌声。这温馨的一幕伴随着冯思凯、袁玉颖、陈楚璇三位温暖的歌声定格在了这个秋末。我们来自四面八方,却《相亲相爱》。

世间的爱有很多种,它们给予我们希望与前进的力量。为了不辜负这些爱,我们更应当在美好青春年华不负韶华勇敢追梦。

“想看遍这世界,去最遥远的远方。”拥有青春的我们,有着无限的活力。青春活泼的歌手们用他们高亢嘹亮的歌声向我们诉说着青春的宝贵、蓬勃、寂寞与怅然若失。没有人永远是少年,但永远有人是少年。一首《你曾是少年》,李菁颖、王紫霏、曹艺航三位同学带我们走进青春少年时代。

“夜空中最亮的星,请指引我靠近你。”发光并非太阳的专利,你也可以发光。演唱伊始,低沉的男声先发制人,为听众娓娓道来逐梦途中的孤独。拥有独特又清脆嗓音的女声们紧随其后,为这孤独又添上了追梦的希望。努力向上吧,星星就躲藏在你的灵魂深处。赵乐辉、单文妍、魏亮带我们去寻找《夜空中最亮的星》

至此,第一轮演唱全部结束了。什么?还不过瘾?别急,惊喜来了!

我们邀请了王艺萌同学为我们带来助兴歌曲《心动》,一展上一届校歌赛冠军的风采。

经过第一轮的紧张角逐,梦想组以最高分全员晋级,他们分别是赵乐辉,单文妍和魏亮。其余三组中评分最高的选手也成功晋级,他们分别是吴攀,陈楚璇和李菁颖。

吴攀同学坚定又温柔的歌声仿佛轻轻诉说着忧愁,以音乐诉说着希望,温柔地对待这个世界,勇敢爱这个世界的希翼。带我们走进抑郁症人的世界,抑郁症的人并不是异类,他们只是缺少理解和关爱。他们也《好想爱这个世界啊》。

陈楚璇高亢嘹亮的歌声为我们唱出了爱的勇敢与无畏。带我们前往《光年之外》。歌声中蕴含着真挚的情感,缠绵的歌词搭配动人旋律。

人无完人,没有人生来就是优秀的。既然如此为何不拥抱那个不完美的自己拥抱这个不完美的世界呢?

《鹿be free》  

To be free and unafraid

李菁颖轻盈的歌声向我们传达着她对我们的祝福,祝愿我们终能抗疫成功,最终to be free and unafraid,同时也唱出了对真善美的向往,以及崇尚自然的主题。

你存在 我深深的脑海里,我的梦里,我的心里,《我的歌声里》…

无畏的歌声唱出了音乐的美与爱的无畏,独特的声音诉说着不一般的故事。在赵乐辉的故事里,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

一曲《Stitches》让我们看到纵使飞蛾扑火盲目执着也要固守爱。较为轻快的节奏,加上单文妍倾情的演绎,将爱的甜蜜与苦涩体现地淋漓尽致。

《我曾》魏亮沉稳又迷人的声线仿佛将人带入回忆中,情绪的递进把握得恰到好处。悲伤的过去尽管使人失落但同时却又对未来充满信心,人总是要有重来一次的勇气。

在最终结果公布之前,一带一路文艺文化传播部成员杨泽苑 杨嘉怡 胡婉丽 廖佳钰带来最近大火的《how you like that》,飒爽的舞姿让现场的气氛更加活跃。

经过评审团严谨地打分以及后期仔细地核算,最终结果在万众瞩目之下被揭晓。

因为音乐,在这个十月,我们相遇

因为热爱,在这个深秋,我们挑战

院歌赛落幕

但我们的故事未曾结束

音乐的故事还将继续

明年,再见!

 


上一条:亚非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亚非学院党委书记蓟光辉亲切看望慰问军训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