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学院团委开展学习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暨第一次学生干部工作会议

2023年09月03日 19:3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推动亚非学院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深化亚非学院共青团改革,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积极作用,开创学院共青团团学工作的新局面,3月7日中午12:30,亚非学院团委召开学习分享会暨第一次学生干部工作会议。亚非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佳老师、亚非学院团委书记季翔老师及全体团委学生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季翔老师要求学生干部应加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加强监督贯彻青年大学习,继续落实“三会两制一课”,提升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养,深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作为学生基层组织的中坚力量,学生干部更应该积极学习并坚持党的精神,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持续强化团委学生干部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学生干部吴梦冉同学分享了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暨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会议流程、选举议程及领导讲话。通过学习会议精神,我们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共青团工作的新要求,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当代青年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强国使命,是信念坚定、朝气蓬勃、自立自强,是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我们院团委更应守正创新,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凝聚共识,团进奋进。

 学习管理部负责人陈若言同学就上学期团委学生会工作做出总结与汇报,即我院团委深入推进各类专题学习活动,不断完善团组织建设,从而有效发挥了团组织在团风、班风、学风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提高了亚非学院团委团员青年的素质。

 最后,党委副书记李佳老师进行总结讲话。李佳老师就过去团委学生干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稳中求进的工作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及认可。她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要坚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共青团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三次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做好党的后备军与主力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信念,加强理论学习,传承亚非精神,积极展现学院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强化了团委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提高了思想觉悟,明确了职责定位和任务目标。亚非学院团委学生干部将坚持弘扬主旋律,立足西外家园。坚定理想信念,肩负光荣使命;坚持守正创新,引领青春风尚,奋发青春力量。


上一条:我院丝路研习社开展“铸就坚强核心,奋进再启新程”专题交流研讨活动

下一条:亚非学院开展“强国有我,砥砺前行”团干部上讲台系列主题团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