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学院团委开展 “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2024年04月15日 17:14  浏览次数:[]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亚非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亚非学院团委组织各支部

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4年4月10日至12日,亚非学院团委组织各年级、各支部开展“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各班团支书重点围绕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带领本班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学习研讨宪法和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讲好新时代中国青年捍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青春奋斗故事。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共覆盖全院54个支部、917名团员和青年,我院团员青年纷纷表示,作为外语学习者,是连通中外的桥梁与纽带,增强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意识十分重要,我们将站稳中国立场,继续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实现国家安全和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丝路研习社开展

“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

 我院丝路研习社于2024年4月10日晚组织2022级、2023级团支书和社团骨干成员开展“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由2023级朝鲜语1班团支书吕旭瑞首先发言,她以“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引入,并提出青年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力量,要将国家安全意识融入日常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构筑起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

 2023级乌尔都语1班团支书刘子豪,他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的主要内容和如何去理解并坚持国家安全,号召广大团员和青年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掌握思想真谛,用青年话语宣讲好国家安全的思想理论。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系列活动,我院团员和青年深刻领悟了新时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使命和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把国家利益作为出发点、立足点,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积极成为构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学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下一条:我院丝路研习社开展“铸就坚强核心,奋进再启新程”专题交流研讨活动